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汇源:

释放民族品牌巨大魅力

魏勤英 黄海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25日   第 03 版)

  日前,在央视2018年“国家品牌计划”签约仪式上,汇源荣膺2018CCTV国家品牌计划TOP品牌。1992年创立至今,走过25年历程的汇源,称得上快消品领域的老字号了。凭借多年在产业中的精耕细作以及对品牌建设精益求精的追求,汇源集团已经成为中国实体企业佼佼者。立足打造国家品牌,汇源集团守护民族根基,彰显民族自信,成为展示中国品牌实力、国家实力的重要力量。

  坚守民生涵养品牌

  汇源集团从成立以来,始终坚守农业情怀,坚持践行“营养大众,惠及三农”使命。作为中国唯一拥有完整产业链的果汁生产商,其发挥产业链优势,果汁市场份额一直稳居国内第一。这一过程中,汇源还反哺“三农”,带动新农村经济发展,助推中国农业产业现代化升级。

  汇源创始人朱新礼强调“大农业”战略,并通过汇源果业、汇源农业两大领域,逐步完成对上游供应链的产业布局。“无农不稳,汇源大农业战略,就是为切实解决农村经济发展而规划的。”朱新礼表示,发展上游农业对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民致富奔小康和汇源自身发展来说是多赢的局面。

  有资料显示,汇源集团已在全国建立起140多个经营实体,链接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形成了汇源果汁、汇源果业、汇源农业、汇源投资、汇源金融等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优化升级追求长远

  近年来,随着“90后”“0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整个市场饮料需求正在发生改变。为此,汇源这家“果汁老字号”也在产品、营销上迅速向年轻人靠拢。2017年,汇源陆续推出常温鲜果原汁、包装升级的梦幻盖利乐钻100%果汁,还有高颜值果汁饮料等多款产品。“汇源通过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品质化等饮用需求,寻求新利润增长点及长远发展。”汇源相关负责人说,汇源果汁正在向年轻人朋友圈迈进。

  2017年,凭借着“汇源冠名《吐丝联盟》网综营销”、“汇源节气海报营销”、“汇源果汁移动年轻族群沟通策略”、“汇源—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品牌传播案”、“中秋来袭汇汇爸妈 汇源节日营销”等案例,汇源品牌年轻化得以进一步升级。

  合作交流丰富内涵

  上世纪90年代初,当朱新礼带着沂蒙玉米煎饼飞到德国和瑞士时,汇源还只是沂蒙山区一个小工厂。2007年3月,汇源果汁亿元大单出口美国首开纪录,并在次年获得美国卫生部长莱维特认可,为中国企业赢得国际信任。2008年可口可乐出价24亿美元并购汇源果汁上市公司业务,让全世界关注并重估中国饮料市场……彼时,汇源优质的浓缩汁、水果原浆和果汁产品等早已远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汇源进一步加大对外合作交流力度,在全球范围汇聚技术、产品、服务等资源。无论是与英国、以色列的科研院校合作成立汇源研究院,研究水果基因;还是成立葡萄酒品牌佳美利雅,促进中法两国在葡萄酒领域技术、管理及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汇源不断丰富企业品牌内涵,在国际舞台上释放出中国品牌的巨大魅力。

“幸福家庭”喜迎新年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亮出新招(高质量发展正扬帆②)
重庆开展飞机保税租赁业务
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举办
用人才激活发展动能
业界专家聚焦智慧城市建设
释放民族品牌巨大魅力
小达人 展创意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