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23日   第 09 版)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多才多艺的肿瘤康复者奉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樱 子摄

  口腔舒适化治疗研讨会举行

  本报电 (孙 茜)“由心关爱·快乐治疗”2017年儿童口腔舒适化治疗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研讨会广泛吸收了口腔专家观点,旨在推动儿童口腔舒适化治疗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据悉,此次会议从不同角度,对儿童口腔舒适化治疗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前沿及热点问题进行了前瞻性讨论,形成了能够运用到口腔门诊的科学方法,为患儿拥有更愉悦的就医体验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将对提高儿童口腔舒适化诊疗水平产生深远影响。

   

  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揭晓

  本报电 (孙 闻)“敬佑生命大爱无疆——2017年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推选活动”颁奖典礼近日在北京举行,46名医药卫生领域杰出工作者(单位)获“生命英雄”称号。

  据介绍,本次推选活动通过推荐申报、海选、初选、终评、公示等环节,从600余名候选人中综合评定出46名“生命英雄”。他们分别来自全国多个省区市,推选活动兼顾城市与农村,从临床一线到公卫领域、再到默默奉献的乡村医生,覆盖领域广泛。

     

  全国抗癌优秀故事在京颁奖(见图)

  本报电 (隋 妍)由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感动生命”全国抗癌优秀故事颁奖活动近日在京举行。抗癌明星组织、明星家庭、明星患者、明星医生等4类人群共177个团体及个人获奖。

  该活动是2017年“同一天一起行”公众宣教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今年6月启动,历时半年,共收集到作品579份,线上总浏览量超500万次。

中药汤剂能否一喝好几年?(健康关注)
国产脑起搏器在国外应用成功(医疗前沿)
基层医疗应起主力军作用(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冬天举臂曲膝可暖手脚(保健园)
天麻为何又被称之为定风草?(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