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张德江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首次审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23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孙懿)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监察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法律委员会认为,监察法草案规定了国家监察体制、监察机关的产生和职责权限以及监察程序等,是规范国家监察工作的基本法律。草案初次审议后,广泛征求意见,作出进一步修改完善,已比较成熟。建议经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后,由常委会提出将监察法草案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审议的议案。

  为弘扬传承英雄烈士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的议案。

  为落实宪法关于国家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保护人民健康的规定,推动和保障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的议案。

让中国品牌叫响全球(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李克强张德江分别会见冈比亚总统
张德江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俞正声主持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召开
在北京暂时调整有关行政审批和准入特别管理措施
高质量发展创造美好生活(望海楼)
中巴合作建成巴西输电“大动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