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境外热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22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文章《绝不允许半岛生战生乱》

  被BBC Monitoring Asia Pacific、中时电子报、美国中文网等转引

  中国高度关注半岛局势走向,强调半岛核问题只能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半岛决不能生战生乱。该原则并非出于中国一己之利,而是着眼本地区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盼。而且,中方立场一致且一贯。

  中国更为解决半岛核问题提出方案。中国提出的“双轨并行”思路以及作为启动对话第一步的“双暂停”倡议,旨在推动半岛局势降温,照顾各方合理安全关切。针对各方对半岛形势发展态势的忧虑,中国不断促使各方认真考虑“双暂停”倡议,先走出缓和局势的第一步,至少先把半岛局势从目前的“对抗黑洞”中拉出来,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的条件和氛围。

  中方行动产生了一定积极成效。据日本共同社近日报道,美前朝鲜半岛核问题谈判代表加卢奇建议,美国和朝鲜应考虑中国提出的“双暂停”倡议。他认为,若美朝通过对话建立互信,朝鲜可能会弃核。此观点并非偶然,美国务卿蒂勒森也曾宣称,美保持着与朝沟通的多条渠道,甚至正在设法判断平壤是否准备就其核武器计划进行对话。

  (以上栏目编辑:李 贞) 

网友心声
民生“礼包”受网民欢迎
冬闲时节人不闲 辛勤劳动助致富
境外热度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