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南京启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19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郑海鸥)由文化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歌剧节,日前在江苏南京开幕。

  开幕式后的歌剧演唱会,演出曲目除世界经典歌剧选段外,均选自第三届中国歌剧节的参演剧目,包括歌剧《二泉》《玛纳斯》《蔡文姬》《青春之歌》等选段;以及经典民族歌剧《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江姐》《星星之火》等选段。

  本届歌剧节更加突出民族歌剧和现实题材创作。文化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8部重点扶持剧目在歌剧节上集体亮相。参演现实题材作品则将关注的目光投向精准扶贫、科技工作者和道德模范等领域。

  本届歌剧节不再设奖,而是采取“一剧一评”的方式。为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歌剧艺术,本届歌剧节除组织举办下基层演出和歌剧艺术公益讲座外,还坚持“低票价”原则,最高票价120元,最低票价仅20元,60元以下低票价票不低于60%。

宁波为何“结缘”世界最美小镇(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十九大精神宣介团访南非苏丹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与缅佛教界交流
蓉欧快铁测试班列抵成都
中国空军编队赴日本海训练
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南京启幕
中国正在奋力前进(新时代·全球院士点赞中国)
巴基斯坦青年安徽感古知今
责编:任 涛 王 萌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