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湖南华莱“红色引擎”促发展

周 翔 蔡 琼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18日   第 11 版)

  资江含笑,黑茶飘香。12月13日,中共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员会揭牌,这意味着湖南安化县非公党建工作进一步突破,让“红色引擎”在企业中更好地发挥带动作用。

  早在2011年,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成立了党支部。至今,湖南华莱有正式党员19名,流动党员28名,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今年10月,被湖南安化县委组织部确定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党旗飘起来,市场闯出来”,湖南华莱公司董事长陈社强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今年下半年以来,华莱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四有”教育。通过“四有”教育,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先枚介绍,近年来,湖南华莱服务大局,突出政治和组织优势,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

  “思想教育加强了,全体员工的服务意识提高了。作风和制度建设加强了,公司岗位职责和操作流程变得更加清晰了,产品质量更好了,得到的是客户的充分肯定。”张先枚说,公司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全体党员积极配合,促进公司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公司内开展了员工无记名问卷调查工作,通过活动,公司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前进的目标。

  中共十九大期间,华莱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听取十九大报告。11月5日,湖南华莱公司特邀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干部在线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首席专家龚永爱教授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11月15日,湖南省委组织部、益阳市委组织部联合对华莱党建工作进行检查,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四有”教育新概念引起了湖南省委组织部的关注,被誉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

  “华莱公司党委成立后将按照‘小型、灵活、多样、有效’的原则开展好党组织活动,力求使活动为党员所欢迎、为群众所支持。”张先枚介绍,华莱公司将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安化黑茶闪亮茶博会
安化黑茶吉祥物承载美好祝愿
湖南华莱“红色引擎”促发展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