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欧盟报告显示

中国企业研发投资增长最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18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电 (记者殷夏)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全球企业研发投资排行榜报告,2016年中国企业研发投资最为强劲,与上年相比增幅高达18.8%,美国和欧盟企业分别增长7.2%和7%,而日本企业研发投资额却减少了3%。

  这一排行榜选取了2016年全球研发投资金额最高的2500家企业。其中,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以137亿欧元的研发投资额连续第四年位居榜首,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美国“字母表”公司和微软公司,中国华为公司位列第六。

  这2500家企业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它们的研发投资总额比上年增加5.8%,达到7416亿欧元,占全球所有企业研发投资总额的约90%。在榜单选取的2500家企业中,中国企业有376家,其研发投资总额占榜单企业研发投资总额的8%,欧盟和美国的企业则分别占26%和39%。

赶制彩灯迎新年
国企改革难点获重大突破(热点聚焦)
中国企业研发投资增长最快
国航“大改驾”学生见面会举行
创意飞行嘉年华举行
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水平提高
银行卡在用发卡量破65亿张
“傻瓜式”投资行不通了(市场观察)
机器人列装宁波消防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