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斯里兰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18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科伦坡12月17日电 (记者朱瑞卿、唐璐)由中国藏学研究专家学者、藏传佛教活佛以及西藏自治区文化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的中国藏文化交流团14日至16日对斯里兰卡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

  交流团14日在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中国藏文化图片展和涉藏专题报告会。交流团团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张云以“西藏的传统文化保护与发展”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斯佛教事务部长佩雷拉、常务副部长加马格,斯中佛教友好协会等组织负责人以及当地学校师生等200余人观展并出席了报告会。

  交流团访斯期间还分别与斯里兰卡佛教事务部官员、斯里兰卡花园寺派僧王、阿斯羯利派僧王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团介绍了西藏传统文化保护与发展、藏传佛教现状和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双方表达了加强文化、宗教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意愿。

  本次访问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
让损害生态者付出代价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斯里兰卡
七问C919大型客机试飞
在尼日利亚被绑中国公民获救
2000家在京机关强制垃圾分类
张家界登高迎新年
责编:任 涛 王 萌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