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牛放诗集《诗藏》塑造诗意藏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14日   第 07 版)

  由《民族文学》杂志社、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的牛放诗集《诗藏》“一个汉族作家的藏地颂辞”研讨会日前在成都召开。《诗藏》由西藏人民出版社出版,属西藏自治区文化项目“藏羚羊丛书·诗歌卷”第一本。诗人塑造了一座诗人心中的文化、生态的诗意藏地,以深邃的文化思考、精妙的诗歌语言,倾述、阐释了藏地自然、宗教与人类的关联。牛放在藏区生活工作20多年,对藏地有较深的了解,也有很深的感情,他书写藏地的诗歌充分表达了汉藏团结、人文关怀和歌唱美好的主题。诗人吉狄马加认为:“牛放作品能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草原的气息、酥油茶的香味、大地宁静的黄昏,以及那些矗立千万年的幻影一般的雪山。”

  (贾  飞)

人若无情不如妖
港剧:新变化掀新风潮(墙内看花)
唱出新时代的自信
菊隐剧场诗意上演
《老兽》:像一把刀子
第14届东亚实学国际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牛放诗集《诗藏》塑造诗意藏地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