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海外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11日   第 10 版)

  图一为11月10日,知乎创意体验馆“不知道诊所”在北京三里屯正式营业。
  资料图片

  图二为12月6日,星巴克海外首家臻选烘焙工坊落户上海。
  资料图片

  图三为在昆明生产的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日前正式下线。
  资料图片

  知识经济在中国蓬勃发展(图一)

  中国的年轻人现在对知识交易很有热情。新技术的发展使得以更快、更容易的方式“接收”知识成为可能。人们不用浪费时间在互联网上漫无目的地浏览,而是可以很便捷地学习到新东西。为了满足新客户的要求,喜马拉雅FM、在行、分答等强大的网络知识支付平台出现在中国,每个人由此有可能受到更多教育,变得更有知识。通过网络平台,知识可以储存更长时间,也可以再次利用。中国知识购买产业的巨大市场以及未来的不可预测性让这一新的创举充满魅力。

  ——美国《赫芬邮报》12月6日报道

  

  中国咖啡文化逐渐兴起(图二)

  当前中国新兴的咖啡文化促进了如星巴克等咖啡连锁店的发展,也引起了更多竞争者前来中国争夺市场。市场调研公司英敏特公司认为,到2022年,中国的咖啡市场价值有可能从今年的600亿元人民币增长到790亿元人民币。仅上海地区,预计有6500家咖啡馆、小型连锁店、独立商店和烘焙坊争夺市场。除了已经在中国取得开门红的星巴克,其他国际咖啡连锁公司现在也在准备进入中国市场。

  ——英国路透社12月5日报道

  

  中国成为全球“机器人工厂”(图三)

  由于全球的工业机器人需求表现坚挺,各工业机器人企业纷纷在中国增产。目前,中国的工业机器人需求呈爆炸式增长,中国正作为“机器人工厂”迅速崛起。

  据国际机器人联盟预测,到2020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销量将比2016年大幅增长77%。其中,中国的销量有望猛增至2.4倍。当前中国政府提出强化制造业的方针,这促使企业加速制造、引进工业机器人。中国逐渐成为工业机器人的“最大市场”。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4日报道

从“中国模仿”到“模仿中国”(国际论道)
海外声音
中加“好朋友”越走越亲近(专家解读)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