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与世界分享中国音乐”跨文化音乐论坛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11日   第 07 版)

  近日,2017“与世界分享中国音乐——跨文化音乐教学方法与策略国际论坛”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齐·宝力高、丹麦皇家音乐学院院长贝特尔·克拉鲁普以及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丹麦皇家音乐学院、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

  此次论坛旨在总结中国音乐国际教学的经验,更好地让世界领略中国音乐之美。论坛以主旨发言、交流音乐会、跨文化教学研讨课等多种形式,交流探讨了跨文化音乐教学的理论和方法。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声乐及大提琴大师课、“八骏”马头琴乐团音乐会等系列音乐艺术学术交流活动。

  (李诗涵)

浙江瓯海:阅读成为风景
大同追求 东方韵味(墙内看花)
刘礴:青春剧同样需要正能量
“与世界分享中国音乐”跨文化音乐论坛举行
电影《妖铃铃》汇聚南北喜剧人
美丽乡村承载中国故事
影视明星助力时装表演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