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11日   第 06 版)

  南非华人警民中心举办慈善捐助活动

  据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5日,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联合当地边防警察,在萨尔达尼亚威斯库斯学校举办年终慈善捐助活动,曹利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主任吴志敏等相关人士参加此次活动。

  曹利赞赏华人社区善举。他表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患难见真情”。今天,西海岸华人社区善举就是中南传统友谊的见证。

  吴志敏表示,这是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成立以来第三次举行慈善捐助活动。他们在这里经商的同时不忘回馈当地社会,积极融入,继续与当地民众分享发展机遇,共建美好家园。

  (据中国侨网)

 

  美华人教授获“科学第一巨奖”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系华人教授张伟与合作者、耶鲁大学华人数学教授恽之玮共同获得被誉为“科学第一巨奖”的科学突破奖的分项数学新视野奖。

  科学突破奖于当地时间12月3日晚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埃姆斯研究中心颁奖,该奖项由谷歌共同创始人和脸书创始人等一系列硅谷企业家创办,目前是全球奖金最高的科学奖之一。

  该奖项每年为生命科学、基础物理和数学三大类全球顶尖人才颁发每项300万美元的奖金,同时设有数学和物理新视野奖颁发给新秀科学家,奖金10万美元。

  科学突破奖认可张伟和恽之玮“在功能领域发现了‘函数高阶导数的几何解释’,以及在其他方面深入研究等成就,进而颁发了数学新视野奖。

  (据中国侨网)

 

  意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举行年会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晚,意大利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在普拉托市举行新年年会,年会围绕传承与发展,用务实和科学的眼光总结了过去,从多角度分析了华人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在总结发展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共同探讨了华人社会在新的国际经济环境中,如何更为有效地发挥华侨华人的特殊优势,为促进中意友好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贡献。

  据悉,意大利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成员,主要由浙江瑞安籍侨胞组成,该会一直致力于加强中意交流合作,热心为侨胞服务、会务活跃。在引导侨胞融入当地社会、组织参与侨界重大活动等方面成效显著。

  (据中国新闻网)

“华侨华人研究”成为热词(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华人权益的维护者
“魅力湖南”走进西雅图
美国税改 华人几家欢乐几家愁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