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做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

——访台盟中央主席苏辉

本报记者 潘 跃 杨 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11日   第 04 版)

  “在我看来,主席不仅是职务,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定当始终兢兢业业、身先士卒、夙兴夜寐、恳恳以尽忠,决不辜负中共中央的重托,决不辜负台盟前辈开创的事业,决不辜负全体盟员的信任!”新当选的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激动地说。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具有光荣的历史和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自1947年建盟以来,台盟的一代代盟员为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竭智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苏辉介绍,5年来,台盟紧紧围绕国家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积极参政履职,密切两岸交流交往,勇担对口扶贫、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重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全盟思想建设始终,履职能力不断提升。

  谈到台盟未来的工作规划和发展目标,苏辉表示,第一,我们要不忘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拥护者。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台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第二,我们要坚守信念,坚决反对“台独”,矢志不渝地做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台盟作为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具有同海内外台湾同胞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台盟要将中国心与故乡情汇聚成为为祖国统一大业奋斗的坚定信念,按照中共十九大明确的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原则方针,持续推进两岸民间交流合作,厚植两岸心灵契合的社会基础。

  第三,我们要恪尽职守,牢记职责使命,脚踏实地地做参政履职的践行者。台盟要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按照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安排部署和台盟十大确定的任务要求,紧紧抓住国家工作大局与两岸关系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在保持界别特色的基础上努力形成参政议政的特色专业领域。

  第四,我们要固本强基,以执政党为师,不遗余力地做加强自身建设的学习者。新一届台盟中央领导班子更要率先垂范,共同完成好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责重若山,行胜于言。“在未来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传承政治薪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苏辉坚定地说。

做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
探索丰富“一国两制”的台湾模式
《你不知道的台湾》新书在京发布
消费电子展“资讯月”台北开幕
微信是澳门使用最多的新媒体
“茫”当选台湾2017年度代表字
智慧元素点亮台医疗科技展
香港上市公司在苏建生物制药基地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