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9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9日   第 06 版)

  2018年

  利比亚最高国家选举委员会6日发布公告说,2018年利比亚大选的全国选民登记注册工作即日开始。

  利比亚最高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伊马德·萨耶赫表示,全国选民登记注册工作为期60天,对于在海外的选民,登记注册时间将于2018年2月1日开始。选举委员会已与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签署了一项协议,以保障选举顺利进行。他感谢国际社会对委员会工作的支持。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2014年8月,利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首都的黎波里,扶植任期已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组建“救国政府”。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图卜鲁格。2015年12月,经联合国斡旋,利比亚对立双方议会代表签署了《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协议未能落实,利比亚仍然动荡、分裂。

  25%

  缅甸毒品泛滥管控中央委员会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6日在内比都发布报告说,2017年,缅甸罂粟种植面积为4.1万公顷,较2015年下降约25%。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东南亚与太平洋地区代表道格拉斯当天说,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将继续支持缅甸摆脱对鸦片的依赖,转而寻求替代的、可持续的经济机会。

  缅甸内政部长觉瑞承诺,将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全国鸦片、海洛因和其他毒品的生产,并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及周边国家携手应对毒品问题。

  234人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东地区事务主管罗伯特·马尔迪尼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也门首都萨那发生的军事冲突已造成234人死亡,另有约400人受伤,其中383人伤势严重。

  4日,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被胡塞武装打死。萨利赫身边的一名高级官员说,萨利赫及其领导的全国人民大会党副总书记阿瓦迪在逃离萨那的路上被打死。此后,全国人民大会党宣称将展开复仇,继续对抗胡塞武装。目前双方仍在继续交战。

  11月29日,胡塞武装与萨利赫武装力量在萨那爆发冲突。12月2日,双方交火升级,萨利赫呼吁武装力量和民众反抗胡塞武装。萨利赫的新立场得到多国联军和正在沙特避难的也门总统哈迪的支持。

  (均据新华社电)

中国大市场拉动全球消费
如何看待韩国总统此时来访?(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成都乐团奥地利波兰演出成功
海合会峰会:团结难求 僵局难解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