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云南全域旅游创新发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8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记者赵 珊)日前,华侨城集团携旗下云南世博集团、云南文投集团等共同参展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展示云南全域旅游改革创新的成果。过去一年多,华侨城以“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战略与云南省签订全域旅游框架合作协议,重组云南世博集团、云南文投集团,全面参与云南全省旅游大开发。

  目前,云南旅游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在原有的演艺、景区、村寨、特色小镇、非遗产品等特色旅游基础上,将“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景区”“文化+演艺”“文化+影视”“文化+‘一带一路’”“文化+美丽乡村”等形式融入到全域旅游的创新发展中。

  云南世博集团正积极拓展南亚、东南亚旅游文化市场,打造跨境旅游线和产品链,实现“走出去”发展,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云南文投集团涉足文化演艺、文化影视、文化旅游、文化园区、文化金融、文化设施建设管理、文化科技、文化教育、特色小镇等业务领域,其联合中柬艺术家打造的大型文化演艺《吴哥的微笑》,截至目前累计演出3000余场,吸引各国游客观众约150万人次,成为海内外游客赴柬埔寨旅游的必看剧目之一。

冰雪旅游动起来
中加旅游将迎“丰收期”
云南全域旅游创新发展
海内外纪念理学鼻祖周敦颐
河北隆尧建中国食品特色小镇
“欧中酒店服务质量测评体系”发布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