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境外热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8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文章《中共展现自信开放与担当》

  被BBC Monitoring Asia Pacific等转引

  这场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为主题的对话会将向世界展现什么?

  第一是展现中共的自信。理解这样一场重大历史事件,首要的是读懂其历史背景。这个背景就是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场对话会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领导人在自信基础上的开拓进取。自信是因为中国有了和世界对话的实力。不管是产品还是思想,今天的中国既是输入方,也是输出方,她既自信地向世界分享自己的治理方式和经验,讲好中国和中共的故事,同时也倾听来自世界的声音。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也前所未有地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世界。

  第二是展现中共的开放。国际金融危机以来,西方民粹主义崛起,反对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声音甚嚣尘上,西方主要国家日益封闭和以自我为中心,保护主义盛行。中国是世界大国,也被全球视为捍卫时代进步潮流的最重要国家。中共通过对话会,通过和世界面对面透明、坦率交流,将向全球发出中国更加开放的信号。

  (栏目编辑:李 贞)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引热议
网友心声
冬日即景
境外热度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