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纳西族东巴经手抄本入藏国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8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施雨岑、张漫子)7日,《云南丽江纳西族一百五十卷东巴经手抄本》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使更多人认识到纳西族东巴文化的重要价值,并对纳西族东巴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起到积极作用。

  《云南丽江纳西族一百五十卷东巴经手抄本》主要以2003年8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记忆遗产的《纳西东巴古籍译注全集》(100卷)为蓝本,并在此基础上收录了部分近年来新收集整理的东巴经卷,其内容囊括了滇川两省纳西族地区的所有代表性东巴经籍,是研究古代纳西族乃至古代西南民族不可或缺的珍贵资料。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美
共创人类发展美好未来
美首家国际金融孔院纽约成立
京郊有支乡村滑雪队
纳西族东巴经手抄本入藏国博
12部门要求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
不负重托奋力开创新局面
歌剧遇上京剧
印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坠毁
责编:任 涛 王 萌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