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湖南郴州:精准服务激发“双创”活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7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吴名为) “一个班可以生产3000台手机,产品将出口到东欧、印度、非洲等地区。”日前,在湖南省郴州市天珑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负责人蔡勇说,企业只用了6个月时间,就完成注册、装修、生产线安装并投产。如此高效,得益于郴州经开区“重效益、轻资产”的招商模式。

  郴州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靳卫说,为满足企业减少固定资产投入、压缩基础设施建设时间的需求,郴州经开区创新承接项目的思路,推出集中建设工业标准厂房“筑巢引凤”、给予租金减免、提供融资服务及公共配套服务等一系列精准帮扶政策,让企业“拎包入驻”。同时,开发区通过优化服务机制、搭建公共平台等举措,实现项目快速度进驻、低成本经营、高效率运转。

  郴州经开区孵化基地为入驻小微企业提供“三大保障,四大平台,七大服务”,实现“全天候、零距离、保姆式”孵化服务。截至目前,郴州经开区孵化基地先后引进中小企业126家,累计完成工业产值32亿元,实现税收5000余万元,解决就业人员近5000人。

  “十三五”期间,郴州经开区将按照优化存量与引进增量并举、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的思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以国际化的视野创新领跑,全力打造“千亿园区”。

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代表走笔)
中国蓝碳研究走在世界前列(事件新闻)
冬闲种茶助增收(焦点瞬间)
湖南郴州:精准服务激发“双创”活力
“未来故宫”国宝可看可“把玩”
三峡两岸红叶美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