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深圳破获穿山甲鳞片走私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6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记者罗兰)日前,深圳海关召开发布会对外通报,今年7月,该关在深圳盐田港一个申报为进口“空柜”的集装箱中,查获穿山甲鳞片11.9吨,这是中国海关历年来单次查获的最大宗穿山甲鳞片走私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在非洲某国采购散装穿山甲鳞片,伪报为“木炭”等产品,通过海运方式运抵国内港口。为躲避海关监管,犯罪嫌疑人在装柜时故意不留收、发货人信息,待船到目的港后,凭提单直接提货。该团伙精密组织,分工细致,团伙中李某君等人负责境外采购和办理海运手续,何某杰等人负责国内码头接货和境内销售。目前走私犯罪嫌疑人李某君、何某杰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6年,第17届《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方大会决定将穿山甲调整为附录Ⅰ级保护动物,禁止任何国际性商业贸易。

上海地铁将刷脸进站
美国减税对华影响辩证看(热点聚焦)
中物联发布商务快递指数
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设立
学技能 为创业
微博自媒体收入207亿元
银行理财,买还是不买?(市场观察)
深圳破获穿山甲鳞片走私案
大棚草莓“抢鲜”上市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