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中物联发布商务快递指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6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赵文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日首次发布中国快递物流指数。11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12.1%,比上月回升4.6个百分点。在8个分项指数中,除成本指数小幅回落外,其他指数环比回升。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介绍,该指数主要围绕商务快件进行分析,数据来源于经营商务快件的大型物流企业。商务快件是目前物流中反映经济形势最快、最精准的部分,选取商务活动作为新视角,能体现经济运行中企业商务活动的活跃情况。

  今年以来商务快递业务整体保持活跃态势,制造业中大部分行业商务快递指数保持较高水平,服务业中居民生活相关的服务业商务快递指数保持景气水平,房地产、建筑业商务快件指数连续回落。

  指数数据表明,快递吸纳从业人员保持快速增长。从2014年1月至今,快递从业人员规模增长了130%,特别是在年初开工之后的3月和4月份以及下半年的9至11月份,从业人员规模出现高峰。

上海地铁将刷脸进站
美国减税对华影响辩证看(热点聚焦)
中物联发布商务快递指数
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设立
学技能 为创业
微博自媒体收入207亿元
银行理财,买还是不买?(市场观察)
深圳破获穿山甲鳞片走私案
大棚草莓“抢鲜”上市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