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5日   第 10 版)

  19人

  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政府12月3日证实,该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当天发生的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共造成6人死亡、13人受伤。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阿陶拉·胡加亚尼称,当天中午,一名袭击者在贾拉拉巴德引爆其满载炸药的摩托车,除本人被炸身亡外,其他死伤者均为平民。官方将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截至目前,尚未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此次袭击。

  6.0级

  据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报告,位于厄瓜多尔西北沿海的马纳维省12月3日发生6.0级地震,该省周边多个省市有震感。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报告称,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2月3日6时19分(北京时间3日19时19分),震中位于马纳维省的圣维森特镇附近,震源深度39.95公里。厄瓜多尔海军海洋学院称,此次地震后无需发布海啸警报。

  厄瓜多尔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境内多火山,地震和火山灾害频发。上月17日,该国西南沿海的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就曾发生6.2级地震。

  6艘

  据印度媒体12月2日报道,印度海军日前宣布计划建造6艘攻击型核潜艇,以加强整体作战能力。据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12月1日在新德里对媒体表示,核潜艇计划是一个秘密项目,现已启动。

  据悉,印度目前有两艘核潜艇,分别是从俄罗斯租借的“查克拉”号和印度国产“歼敌者”号。

  第7次

  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七次外长会12月1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会议通过了《巴库宣言》,呼吁进一步加强政治对话与经济合作,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

  在当天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广泛交换意见,表示将通过扩大地区经济与安全合作,以更加密切的国际合作来推动阿富汗及地区实现持久安全和普遍繁荣。会议通过《巴库宣言》,重申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以及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强调不应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来损害别国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

  4月

  日本政府12月1日上午组织召开皇室会议,就天皇退位时间进行了讨论。会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会议决定将明仁天皇退位时间定于2019年4月。

  据共同社报道,会议决定将明仁天皇退位时间定于2019年4月30日,皇太子德仁将于明仁天皇退位次日,即2019年5月1日即位,并从这一天起施行新的年号。

  日本政府将于8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通过规定这一退位时间的具体行政令。

  安倍在会后表示,明仁天皇将成为日本皇室近200年来首位实现“生前退位”的天皇,政府将根据皇室会议的意见加快制定有关退位时间的具体行政令内容,尽力实现皇位平稳传承。

数字天下
美国力挺以色列意欲何为?(环球热点)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欧非峰会移民问题仍存分歧
津巴布韦总统组建新内阁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