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北京城市副中心在港推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5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电 (记者陈然)北京市通州区政府与北京市投资促进局、香港贸易发展局日前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共同举办北京城市副中心专场推介会。作为第21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的一项专题活动,推介会以“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为主题,吸引香港金融、商务、文化等领域企业代表及各商会代表逾100人参与。

  通州区常务副区长崔松光围绕中央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要求、发展优势、营商环境及合作商机等重点,对通州区进行了整体推介。他介绍说,通州区“一带、一轴、多组团”的城市空间格局蔚然成型,水城共融、蓝绿交织、文化传承的城市特色日益突出,日前已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区称号。北京城市副中心将重点围绕“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4大主导功能,大力发展经济,加快打造政务服务功能产业集群。

  随后,推介会播放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专题宣传片,北京市规划和国土委员会总规划师施卫良介绍说,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蓝图充分体现了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等先进理念,是一个充分落实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规划。

  推介会上,通州区政府还就城市规划、城市管理、产业发展等方面,聘请了9位在港知名人士及专家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顾问。

维护宪法权威是爱国爱澳必然要求
“国家宪法日”走进香港
纪录片《过台湾》央视开播
北京城市副中心在港推介
两岸瑶族同胞欢度盘王节
调查显示逾七成台青年想创业
海峡两岸武术选手交流切磋
香港古董车巡游云南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