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2日 星期六

招才引智需拓宽思路(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2日   第 10 版)

  归国潮的形成,除了国家发展所形成的强大引力外,也有许多海归服务平台在发挥作用。它们为各地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海外人才信息,也帮助想要回国创业就业的学子了解国内人才市场的走向。引才不是单向的,在海归服务平台上的各方合作,是引才“活水”不竭的保障。

  国家发展需要汇集多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海归作为贡献智慧的重要来源,也成为各地引才的主要对象。如何更好地整合、传递国内对多层次人才的需求信息,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将归国就业创业付诸行动,是各类引才机构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发挥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国家对于海外人才的各种优惠政策通过海外华人社团、学生团体、校友会等多种渠道广而告之,尤为必要。

  与在互联网社交平台上维系情感、分享经验一样,已归国的留学人员的创业就业经验分享能沟连起一个强大的“朋友圈”。他们的现身说法,可以将国家对于人才的优惠政策在海外学子间口耳相传,吸引更多人成为海归,回国大显身手。“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海归潮涌的今天,海归服务平台需再接再厉。

服务平台如何助力人才回归?
招才引智需拓宽思路(创事记)
追求成功,也感恩失败(拳拳之心)
海归盯上了绿水青山间的民宿生意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