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1日 星期五

李克强分别会见两国政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1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布达佩斯11月29日电 (记者吴夏、白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9日上午在布达佩斯总统府会见匈牙利总统阿戴尔。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阿戴尔总统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匈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找准互利合作契合点,打造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新领域,共同推动“16+1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阿戴尔表示,匈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沟通,推动匈中关系与“16+1合作”向前发展。

  据新华社俄罗斯索契11月30日电 (记者娄琛、陈二厚)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契下榻饭店会见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

  李克强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各领域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启动4年多来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同巴方落实好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稳步推进产能合作。中方愿秉持高度的政治诚意,同巴方探讨自贸区建设,促进双方贸易平衡发展,推动两国企业加强合作。感谢巴方对中国在巴企业和公民提供的安全保障,希望巴方继续提高安保力度,为两国经济合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中方愿同巴方继续开展安全防务合作,为地区和平稳定做出贡献。

  李克强指出,中方欢迎巴基斯坦首次作为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员参加总理会,愿继续同巴方密切在上合组织等多边机构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共同助力地区合作稳中求进
共担防艾责任 共建健康中国
李克强分别会见两国政要
李克强抵索契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
教育援藏亮点多
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加拿大
一批新规12月起实施
河口浅水科考添“利器”
“一带一路”投融资高峰论坛举办
责编:任 涛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