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中日教育专家交流留学安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30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2017年11月27至29日,第四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京都及大阪两地召开,中日两国103所大学和高中院校的208名国际交流事务领导及代表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在交流会开幕式上,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发表了有关“双一流”建设的主题讲话,明确了中国教育部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战略与实践的重要性。在随后的交流会上,中日高校对留学生派遣制度、海外学分认定及转换制度的分享等重点议题展开了一对一的交流。中日双方代表还对留学生安全、“一带一路”背景下东南亚来华留学市场的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会议推动了中日人文、教育交流的研究,对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实现国际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

   (王 芳)

求学生活中有着哪些安全隐患?
身处海外触景生情 远隔重洋表达思念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留学随笔)
留学:会学,还要会玩
中日教育专家交流留学安全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