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30日   第 06 版)

  130吨

  卢旺达国防军27日在位于卢旺达东方省的加比罗军事区启动销毁130吨未爆炸和废旧弹药行动,计划用约一周的时间完成任务。

  卢旺达陆军总参谋长雅克·穆塞马奎利当天在销毁行动上说,卢旺达希望通过这次销毁行动保障人民和环境免受小型武器和轻型武器威胁。上世纪90年代的卢旺达内战和卢旺达大屠杀等多种原因造成小型武器和轻型武器在卢旺达和周边地区扩散,这些武器的非法流通助长了政治不稳定、武装冲突、恐怖主义活动和野生动植物犯罪等威胁。

  卢旺达国防军将在此次行动中销毁地雷、炸弹和炮弹等弹药。在首天的行动中,国防军销毁了约1.6吨弹药。

  10000户

  据阿富汗媒体27日报道,藏匿在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日前与塔利班武装爆发冲突,当地至少10000户家庭被迫逃离。

  据阿富汗哈马新闻社报道,冲突爆发的地点位于楠格哈尔省西北部胡吉亚尼地区,双方至少有19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死亡。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为了躲避战火,当地很多家庭趁深夜逃向周边地区。这些家庭普遍处境堪忧,缺少粮食等物品,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今年以来,“伊斯兰国”武装多次与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发生冲突。据阿富汗媒体10月25日报道,双方在阿北部朱兹詹省连续数日交火,造成至少52名武装分子死亡。

  5.9万名

  印度尼西亚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27日将巴厘岛阿贡火山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受此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临时关闭一天,所有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5.9万名游客将受到影响。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表示,伍拉莱国际机场将从当地时间27日早晨7时15分至28日早晨7时关闭,目前已有445个航班被取消,其中包括196个国际航班。

  苏托波还表示,自21日火山开始喷发以来,抗灾署已经撤离了约2.5万名居民。目前火山口周围10公里内已被划为危险区域,区内22个村庄的约10万名居民必须全部撤离。

  (均据新华社电)

愿为波中交流架桥梁
伊朗不断示强说明了什么?(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2017“环球小姐”出炉
时隔七年返非洲 非欧峰会寻方向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