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中国将建一批技术创新中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25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陈芳、胡喆)为加快推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科技部近日制定了《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引》。文件明确,“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布局建设20家左右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中心将重点聚焦有望形成颠覆性创新,引领产业技术变革方向,影响产业未来发展态势,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的领域。

  文件显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应对科技革命引发的产业变革,抢占全球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突破涉及国家长远发展和产业安全的关键技术瓶颈,构建和完善国家现代产业技术体系,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的重要科技力量,对国家重点产业领域技术创新发挥战略支撑引领作用。

  此次出台的文件还对未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建设领域进行了规划,将主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以及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展开。

  根据相关产业领域创新发展实际,建设工作可采取多种组建模式,“一中心一方案”。一般以三年为建设周期。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中国海洋工程装备世界一流
中国将建一批技术创新中心
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轮换
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提速
北京纪实影像周开幕
滇池水质升为V类
“互联网+扶贫”有根“顶梁柱”
中新破获电信诈骗案
“剑网行动”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