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陕西自贸区亮相新加坡

田立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24日   第 10 版)

  日前,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作为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这也是陕西自贸试验区首次亮相新加坡,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副局长尤善钡等新加坡政府机构、金融机构、知名企业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以“丝绸之路新起点、改革开放新高地”为题,就自贸试验区的规划建设、重点产业、制度创新以及期望与新加坡在投资、服务贸易、文化、金融、物流领域开展合作等,作了重点推介。

  近年来,新加坡与陕西的经贸往来合作频繁,今年1月至9月,新加坡与陕西的贸易保持稳增,至9月底,双边贸易往来已经达到73亿美元,新加坡已经成为陕西重要的投资来源国家。

  尤善钡表示,新加坡作为国际知名的贸易港和金融中心,愿意为陕西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陕西在人文历史、科技研发、人才储备方面优势明显,新加坡与陕西在很多方面都有互补的优势。自贸区的挂牌成立,也给新加坡与陕西的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希望在座的新加坡企业把握发展机会,与陕西展开合作实现双赢。

  今年上半年,双方进出口贸易额48.58亿元人民币,增长53.8%。新加坡累计在陕投资43.3亿美元,投资企业66家。陕西累计在新加坡投资1.04亿美元,投资企业6家,双方投资领域涉及集成电路、化工、信息等多个行业,为双方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汇聚英才 激发活力
陕西自贸区亮相新加坡
生态宜居新灞桥
全国太极拳邀请赛举行
丹凤旅游机场建成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