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23日   第 10 版)

  海信收购东芝电视

  本报电 日前,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芝株式会社在东京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40年的东芝电视全球品牌授权。

  

  青岛至伦敦可直航

  本报电 青岛至英国伦敦直航航线日前开通,这是山东省开通的首条直达英国的洲际航线,为青岛乃至山东省居民前往英国出游搭建了便捷的空中桥梁。这也是青岛继法兰克福、旧金山、墨尔本、温哥华、莫斯科、悉尼之后开通的第7条洲际航线,实现了对欧美澳等更多航点城市的覆盖。

  

  “向阳红18”青岛起航

  本报电 日前,“向阳红18”综合科学考察船于位于青岛的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码头起航,执行“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的东印度洋南部水体综合调查冬季航次,整个航次预计需要75至80天,来自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和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的54名科考队员参加本次调查。

  “向阳红18”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2000吨级海洋综合科考船。本航次执行时间为亚洲冬季风盛行期,航次将在东印度洋南部,将首次获取我国在该海域冬季详细的海洋环境多参数同步观测数据,为开展后续科学研究提供基础支撑。

  

  青岛国际机场进境免税店开业

  本报电 作为全国19家口岸进境免税店之一、山东省首家口岸进境免税店,青岛国际机场进境免税店日前正式开业。今后,从青岛国际机场口岸通关的进境旅客在家门口的免税店也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免税品。

  青岛国际机场进境免税店的设立,为消费者购买国际大牌商品提供了新的平台,与目前运营的市内免税店互为补充,不仅满足了进出境旅客的消费需求,更促进了青岛境外旅游的消费回流,成为青岛推动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城市的又一闪亮名片。

  

  中美联建地球系统预测实验室

  本报电 由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国家实验室”)联合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美国得州农工大学共同建设的“国际高分辨率地球系统预测实验室(以下简称iHESP)”在海洋国家实验室举行签约仪式。

  据介绍,iHESP的建设将促进高分辨率地球气候预测模型的发展、预测未来几十年极端气候变化以及对地球本身进行科学认知。

  

  北方最大红酒进口基地在青启用

  本报电 我国北方最大的红酒进口基地——“酒·世界”项目11月20日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启用。该项目整合全球上百家优质酒庄资源,设立欧洲馆、澳洲馆等八大展馆,设置酒文化主题展区、跨境电子商务体验区等四大区域,并为入驻商户提供口岸通关、贸易融资等综合性服务,着力打造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进口红酒商品总部基地。

打造对外开放新支点
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举行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