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亮相童书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22日   第 07 版)

  日前,以刘虎、赵剑云、轩辕小胖、曹雪纯、刘梅花、张佳羽、刘海云和杨胡平等8位作家为阵容的“甘肃文学八骏”人才系列方阵“儿童文学八骏”,分别在2017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会展中心和复旦大学图书馆集体亮相。“儿童文学八骏”是本次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唯一邀请到的作家团队。福建少儿社等出版社与“八骏”签订了出版合同。

  备受文坛关注的“甘肃文学八骏”,是由中国作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连续扶持推动,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作家协会和浙江省作家协会阶段性支持实施的甘肃省政府国家级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十个一”文艺精品工程的“一支文学劲旅”。“文学八骏”三年轮换,接力奔腾。截至目前,这一历时12年的文学人才创意推介工程,已经形成了三届“小说八骏”、两届“诗歌八骏”和两届“儿童文学八骏”56人次的强大阵容,声名远播文坛内外,已成为东西部文化交流的成功范例。

  (刘 文)

大历史与自叙传(新作评介)
历史小说:历史真实与艺术想象(文学聚焦)
文化人应该关注社会(作家谈)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亮相童书展
马原小说《黄棠一家》回归现实
农民诗人蔡诗国坚守诗歌创作
责编:杨 鸥 邮箱:hwbwy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