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中以加强高科技合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2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19日电  (记者陈文仙、刘学)“第六届中以高科技投资峰会”19日在以色列海法市举行,前沿高科技领域成为参加本届峰会的中国和以色列企业未来的重要合作方向。

  中以两国政府和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峰会。他们表示,中以高科技投资合作范围已经从农业、医药、生物等领域逐步扩大到生命科学、机器人、智慧城市、3D打印、抗衰老技术等前沿领域。

  海法市市长约纳·亚哈维表示,中以高科技合作具有良好的双赢基础,海法市是以色列重要的科技研发中心,与中国的上海、深圳、成都和汕头是姐妹城市,而中国拥有巨大的制造业、市场以及开放的环境。在吸引中国企业来以色列投资合作的同时,以色列也在推动更多高科技企业“走出去”到中国寻求合作机会。

中以加强高科技合作
习近平为何请他们坐到自己身边?
画家徐里获“东方艺术骑士勋章”
12城启用新能源汽车牌
灾区群众欢度工布新年
“中国医师节”设立
讲好中国故事大赛颁奖
12部门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
“纳格拉”再响阿其克乡
美好社区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