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对接海归需求(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8日   第 10 版)

  随着大批海外学子学成回国,专门针对海归的求职平台开始出现。海归求职平台既瞄准了市场,同时也服务了海归。它与一般求职平台有所不同,服务对象锁定海归,极大地便利了海归的创业和工作。

  首先,海归了解海归。不少针对海归的求职平台是由海归创立的,他们从自身的留学经历和求职体验出发,更明白海归需要什么样的职位,市场需要什么样的海归。

  其次,一站式服务流行。不同于传统的招聘网站,不少海归求职平台以海归个体为对象,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同时,还举办就业论坛、代办回国证明,将服务贯穿整个求职过程中。

  第三,灵活有特色。它针对海归特点,通过讲座等形式帮助海归补上了解国内行业发展现状的一课,同时创新服务形式,运用视频招聘系统为不能及时回国的海归搭建与企业联系的平台。

  由此看来,海归求职平台的优势在于比较深入地了解海归的需求,了解海归的优势和劣势,为他们扬长避短地设计职业路径,提供求职信息、咨询等服务。也正因此,海归求职平台受到海归的欢迎,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的关注。

海外归来 打造新型海归求职平台
对接海归需求(创事记)
哪些创业经更受海归青睐?
文创领域中的海归身影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