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亨利·布罗吉特:

过山车式的人生(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吴正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7日   第 08 版)

  亨利·布罗吉特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在互联网、科技、商业等方面以爆料精准、评论犀利著称。该网站的的首席执行官亨利·布罗吉特是商场恶斗的亲历者,其奋斗史颇为坎坷,堪称过山车。

  1966年,布罗吉特出生并成长于曼哈顿上东区,是一位商业银行家的儿子。不过,他在耶鲁大学读的却是历史学专业。毕业之后,布罗吉特去了日本,当起了英语老师。回到美国时他的身份又成了作家,担任《哈珀杂志》的自由撰稿人。

  1994年,28岁的布罗吉特参加了培基证券的企业财务培训项目,一脚踏进了财经圈。两年后,他转投奥本海默控股的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成为了一名股票分析师。1998年,布罗吉特迎来了事业上的首个巅峰—他大胆预测,一年之内亚马逊的股价必将跨过400美元大关。随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伴随着亚马逊股价的暴涨,布罗吉特一跃成为明星分析师。在那个年代,布罗吉特叱咤华尔街,并跳槽到美林证券。

  然而,布罗吉特的人生却未能一帆风顺,反而犹如坐过山车一般迅速从高峰跌入谷底。2000年,布罗吉特的个人投资受到冲击,在科技股票上的损失接近70万美元。2001年美林证券裁员,布罗吉特带着补偿金离职。2003年,布罗吉特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被逐出证券行业,还为此支付了200万美元罚款。

  换做一般人,这等重创定然成为其事业乃至人生的灭顶之灾。可布罗吉特的过人之处就在于善于发现危中之机。熟稔华尔街秘闻的他发挥其写作才华,为《新闻周刊》和网络杂志《Slate》撰稿。2004年,他在《Slate》上刊登的系列作品《华尔街自我防御手册》,受到了读者的热烈欢迎。2007年,经过不断的创作与积累,布罗吉特终于上线了个人科技博客Silicon Alley Insider(硅谷内幕者),这就是“商业内幕”网站的前身。作为一家新媒体,“商业内幕”的报道非常广泛,它提供和分析商业新闻,并且将热门新闻故事发布在网络,每个新闻都有一个“前卫”的评论,图文并茂的报道手段更是吸引了大量年轻读者。布罗吉特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本人再次成为了聚光灯的焦点。从行业弃子到新媒体大亨,从谷底重回巅峰,布罗吉特,一个真正的传奇。

打造网上网下同心圆(网络强国新时代⑤)
打击恶意程序 维护信息安全(云中漫笔)
首届国际智能医疗大会开幕
5000万吨电商垃圾谁处理?
过山车式的人生(互联网大咖秀)
责编:崔玉玉 邮箱:cuiyuyu@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