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5日   第 06 版)

  泰国华裔联合会主席访川

  11月8日,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在成都会见泰国华裔联合会主席蚁凡一行。

  杨洪波欢迎蚁凡一行来川,回顾了四川省与泰国在地方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简要介绍了四川省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希望泰国华侨华人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推动川泰双方进一步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蚁凡介绍了泰国华裔联合会的情况,表示愿意为川泰的友好交往作出积极贡献。

  (据四川省外事侨务办)

 

  华文教师北京培训班结业

  11月13日, 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北京市侨办主办的2017年华文教师北京培训班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结业典礼。来自印尼、加拿大、英国、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的27名海外华文教师获得证书并顺利结业。

  为顺应海外华文教育师资专业化发展的需要,提升海外华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国务院侨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逐步在海外推广和实施“培训、考核、认证”三位一体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汉语教学培训”与“传统文化体验”两个主题为基本方向,开设了华文教学法基础、教学实践技巧指导、汉语难音教学法等培训课程。同时,设置了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剪纸等文化体验活动,并安排学员到国家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交流。 

  (据中国新闻网)

 

  青田举行送剧进侨乡活动

  11月9日,由浙江省外侨办主办,浙江省儿童艺术剧团、青田县侨办承办的“温暖侨心 关爱成长‘送剧进侨乡’话剧演出活动”在青田县会展中心大剧院举行,来自青田县实验小学的600余名学生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共为青田县2400余名小学生献上四场话剧演出,全面推进了“归侨侨眷关爱工程”,加强了对侨界寄养儿童的关爱,并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亲情温暖的良好氛围,在场观看演出的学生们纷纷点赞。

  (据中国侨网)

 

  广州番禺举行恳亲大会

  11月11日至13日,第六届番禺恳亲大会在广州番禺举行。此次恳亲大会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90个旅外乡亲社团约1300名海内外嘉宾到会,层次和规模都是历届之最。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王荣宝,香港番禺乡亲联合会首席会长、霍英东集团主席霍震霆,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和德国耶拿市副市长姚和·弗兰克林等嘉宾出席大会。

  番禺是中国历史悠久的著名侨乡,有近100万乡亲遍布海外及港澳台地区。自1994年至今,番禺旅外乡亲恳亲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截至2016年,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地区同胞在交通设施建设、教育卫生以及慈善捐赠等领域累计向番禺捐赠公益事业项目达740项,捐资总额达7.5亿元人民币。

  (据中国新闻网)

广东侨乡迎来新机遇新发展(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龚建华与“老上海”系列摄影
侨乡婚纱展
“双11”:美国华人越来越能买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