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香港第三季度生产总值增长3.6%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2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11月10日电 (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10日公布,香港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较去年同期实质增长3.6%;今年全年最新经济增长预测为3.7%。

  特区政府当天发布《2017年第三季经济报告》和2017年第三季度的本地生产总值初步数字。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香港经济较去年同期实质增长3.6%,上半年增幅为4.1%。今年全年的最新经济增长预测为3.7%,高于8月公布的3%至4%预测范围的中间点。

  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在今年首三季平均为1.7%。今年全年的基本及整体消费物价通胀率预测,从8月公布的1.8%及1.6%分别轻微下调至1.7%及1.5%。

  整体货物出口方面,第三季度实质增幅为5.5%,其中输往亚洲市场的出口仍然是主要动力。同时,由于区内贸易及货运往来畅旺,服务输出的按年实质增长在第三季加快至3.7%。

大陆崛起 台湾何必紧张(看台絮语)
两岸相融一水流
300余港澳青年在粤参与定向越野
中国“双11” 全球狂欢节
香港第三季度生产总值增长3.6%
澳门举办第十七届美食节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