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300余港澳青年在粤参与定向越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2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丁乐)粤港澳青年南沙新区第五届十八罗汉山定向越野竞赛11日举行,活动首次设立港澳青年学生组,近千名参赛者中有300余名港澳青年学生。

  本次定向越野竞赛以“南沙新征程,青年再出发”为主题,分为亲子家庭组、港澳学生组、极限挑战组等。不同组别成员对照地图,边跑边寻“打卡”点,完成有关人才政策、食品安全、禁毒健康等主题的游戏项目。

  “活动很有趣,又有教育意义,大家在体验运动的同时增进了互相了解。”就读于广州大学的港生袁艺丹说。

  广州市南沙区青年联合会主席高飞说,自贸区挂牌以来,他们已组织各类粤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动63场,参与的港澳青少年超过5000人次。“我们从粤港澳青年的共同喜好出发,以形式多样的创新活动寓教于乐,推动了三地青年互融互通。”

  除了定向越野竞赛、羽毛球赛、青歌赛等常态化港澳青年学生“文体对对碰”品牌项目,南沙区青年联合会还举办了“自贸初体验”“职场直通车”等活动。自由贸易港知识专题讲座、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合作发展论坛将陆续举办。

大陆崛起 台湾何必紧张(看台絮语)
两岸相融一水流
300余港澳青年在粤参与定向越野
中国“双11” 全球狂欢节
香港第三季度生产总值增长3.6%
澳门举办第十七届美食节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