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

聚焦阳光青年正能量

□柴逸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2日   第 07 版)

  近来,由陈若轩、安悦溪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剧《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在社交媒体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该剧呈现了顾夜白、路悠言等即将走入社会的当代大学生,在面对梦想、择业、情感时遭遇的挫折和困惑以及坚忍不拔、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身为美术系高材生的顾夜白突发创伤性心理疾病,导致无法辨别颜色,虽然患有色盲但是并不放弃,一直寻找各种方法坚持画画,最后跟随一位民间的盲画大师学会了通过颜料的味道辨析色彩。在对于绘画事业不放弃的同时,他也想帮助更多的人。这期间顾夜白还偶遇了阳光女孩路悠言,在路悠言的帮助下,他终于逐渐康复,出色地完成了画作。

  该剧讲述了人生的成长蜕变,从学校走向社会,从课堂走进职场,当年在校园那份对爱情的憧憬和进入社会初入职场懵懂的心,都将引发观众共鸣,勾起更多人对青春的回忆。同时,该剧切实结合了大学生创业这一时下热点展开,将大学生离开学校初入社会时遭遇各种挫折却坚持不懈的精神融入其中,反映了时下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他们自立自强的拼搏意识,具有一定的榜样作用。

  剧中男女主角因偶然机会帮助了一位自闭症儿童,并因此发现了社会对这一群体关注的缺失,所以自发地给自闭症儿童办画展,投身公益事业,这一剧情不仅引发各界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也将当代大学生的博爱和社会责任感呈现在观众眼前。

按需施教 跨界研修
传统文化是凝聚我们的底色(代表走笔)
陪伴是最动人的告白
聚焦精准扶贫 强调精神脱贫
首次塑造中国救捞英雄形象
聚焦阳光青年正能量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