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三星蝉联外企社会责任排名榜首

马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2日   第 05 版)

  中国企业大量走出国门,参与海外投资。
  资料图片

  11月7日,中国社科院正式发布《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并公布了最新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国三星再次名列外企第一,并取得全榜第四的成绩。

  今年的报告研究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2016~2017年度的最新进展,评价对象包括了中国国内市场上的300家企业,含国有、民营、外资各100家。

  报告显示,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为37.4分比去年增长2.3个百分点,9年来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其中,外资企业排名中前三位均为韩资企业,其中中国三星得分92分位列第一,在300家企业总排名中位列第四。这是三星第五次获得外企榜首,第二次进总排名前五位。

  三星大中华区总裁副总裁方今顺介绍说,三星在公益事业上取得一定成绩,与总部拥有成熟的公益理念和项目,以及在中国成立单独的事业部门探索本土的需求是分不开的。据悉,三星利用自己的优势和技术,在中国形成了科普创新、教育资源、社会帮扶、环境保护等四大公益领域。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百人论坛发起人邓国胜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时候也可借鉴包括三星在内的跨国企业成功经验,在整合本土资源的同时,注重和当地的政府、本地非盈利性机构合作。

APEC见证中国影响力(环球热点)
三星蝉联外企社会责任排名榜首
广西与越南广宁省全面深化旅游合作
机器人让居家更舒适
“和平旋律”越南开唱
“脱欧”谈判加速 四大难题待解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