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住上好房子 过上好日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1日   第 12 版)

  贵州省岑巩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分房仪式。
  杨家嫦摄(人民视觉)

  贵州省从江县洛贯经济开发区“万户侗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结合当地苗侗特色建筑按照景观景区来打造,已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
  吴德军摄(人民视觉)

  江西省于都县贡江镇白口村,贫困户在新搬入的保障房前贴春联、挂灯笼,迎接春节到来。
  任江华 王 潍摄

  经过易地扶贫搬迁后的位于怒江边的金满村群众新房。
  新华社记者 胡 超摄

  2月26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老官塘社区、贾大郢社区、卫乡村的500多户“城中村”回迁居民通过抽号的方式选新房,入驻淝河镇刘衡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小区安百苑B区。图为“城中村”村民拿到房屋“钥匙”,笑逐颜开。
  张洪金摄(人民视觉)

  在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海怡新城”,新入住的某市民一家三口在新居中喜拍全家福。当次配租的房源全部为精装修,并配有吸油烟机、打火灶等厨房设施,最低月租价格仅三十五元,为多数住房困难的家庭减轻了经济上的压力。
  王海滨摄(人民视觉)

  在日前竣工交付使用的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城南公租房小区,社区干部史端云为低保户万清的新居挂上喜庆的中国结。该小区入住的低收入家庭,月租金按市场评估价的百分之四十收取;低保家庭,月租金按每平方米零点六元收取。
  吴齐强 邹文斌摄

  在安徽省巢湖市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公开选房现场,市民满怀期待地等待结果。当次配租的公租房共五百八十二套,备选房源与选房家庭的比例为一比一,符合准入条件的申请家庭分四天九个场次分别进行选房。
  马丰成摄(人民视觉)

  北京珠江东都国际公租房项目租户周春辉(左)在验收自己租住的新房子。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摄

  河南省郑州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建设了两栋24层高的装配式建筑,这两栋装配式建筑均是当地政府建造的保障房项目。“装配式建筑”比传统方式节约六成工期、近一半的人工,还能减少施工污染、保证施工质量。图为施工人员正在20层高楼上安装“预制夹心保温一体化外墙”。
  张 涛摄(人民视觉)

  住有所居,是全体人民共同的梦想。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住房保障成就显著,近8000万困难群众改善了居住条件;房地产调控成效显现,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根本遵循,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城市规划改革深入推进,城市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城市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城市环境更加生态宜居。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报告还从供应体系、保障体系、租赁市场三个方面对住房制度进行了完整的阐述,使“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实现路径。

住上好房子 过上好日子
责编:石 畅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