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抓住机遇 主动先行(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1日   第 10 版)

  新时代处处有新机遇,于是,海归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新活力。

  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在世界舞台上,毫无疑问地会发挥更大作用。一个仍未改变的事实是:在此背景下,海归仍是中国连接世界的“桥梁”。

  机遇还在这里。

  首先,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变化,人们对“美好”的需求日益增强。为啥我们中国的许多产品,功能不差,却不如别人的受欢迎?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产品不仅要够用,还要迎合当代生活的“美好”诉求。这个时候,站在世界的视角下,“桥梁”的作用就能体现出来。

  其次,当代中国社会中,科技水平带来的影响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展现得如此震撼人心。海归的机遇也在这里:海归是一个综合的群体,但是,其核心价值体现在科技团队中,是在科技第一线的“突破”者。

  一切都是如此明显,关键就看海归的活力了。

海归如何抓住新机遇
抓住机遇 主动先行(创事记)
海归聚焦人工智能
健康领域创业恰逢天时地利人和(拳拳之心)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