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0日   第 06 版)

  广东省侨商会纪念成立十周年

  11月6日晚,广东省侨商会成立十周年纪念暨慈善捐赠大会在广州举行。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出席会议。郭军、陈云贤致辞,肯定了侨商会会员对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

  广东省侨商会于2007年7月成立,目前拥有会员企业共468家。大会还举行了有关慈善项目的捐赠仪式,现场捐赠总额超7000万元。 

  (据中国新闻网)

        

  侨领研习班开班仪式清华举行

  11月6日,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第53、54、55、56期侨领研习班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此次研习班共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9名侨领参加,旨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进侨领对当代中国发展的了解,拓宽视野、提升才干,推动全面构建海外和谐侨社。

  研习班结束后,广大学员还将分赴上海、山西、贵州等地参访。

  (据中国新闻网)

          

  福建成立惠侨创新发展中心

  11月6日,“惠侨创新发展中心”落户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潘玉腾、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董事长戴宏达、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南安市政协主席洪顺昌等出席活动。

  陈式海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该中心将海外侨胞振兴中华的意愿与实现“中国梦”联系起来,福建的侨捐工作也顺应时代,开创新模式,提升新格局,迈上新征程。

  (据中国新闻网)

       

  潮州成立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潮州市外事侨务局、湘桥区外事侨务和台湾工作局、广东乔博律师事务所在湘桥区联合举办“潮州市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湘桥区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据介绍,“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主要为侨界群众和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接受委托,代理诉讼业务、依法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协助侨务部门做好侨法宣传、侨益保护和办信接访等工作。

  (据潮州日报)

相信中国才能成功(侨创之星)
海外侨胞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侨情乡讯
巨型管风琴鼓浪屿重奏天籁之音
海外广传中国功夫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