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9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9日   第 06 版)

  100周年

  2017年11月7日是俄国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纪念日。十月革命的发生地——俄罗斯在这一天组织了多场社会活动,纪念这一开创人类历史新纪元的重要日子。

  1917年11月7日,列宁领导的布尔什维克武装力量向资产阶级临时政府的所在地圣彼得堡冬宫发起总攻,推翻了临时政府,建立了苏维埃政权。由此,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宣告诞生。 

     

  26名

  尼日利亚政府7日证实,26名尼日利亚公民近日在经地中海偷渡欧洲的途中死亡,目前遗体已被找到。

  尼日利亚总统外交和移民事务助理阿比克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起“非常不幸的”事件。一些尼日利亚年轻人为了寻找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机会,选择踏上充满危险的旅程,而最终他们面临的是绝望、折磨甚至死亡,这“并不值得”。 

  (均据新华社电)

美国为何枪声不止?(环球热点)
欧盟外交官小镇落地云南
中美关系新走向研讨会举办
数字天下
德土外长会晤 两国博弈继续
荷兰建成世界最长自动升降防洪堤坝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