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9日 星期四

乐清一体机随时办理港澳签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9日   第 04 版)

  本报电 (陈俊贤)近日的一个晚间,浙江乐清的郑先生匆忙赶到雁荡山公安分局值班大厅,在一台24小时自助一体机上快速办理了赴港澳通行证签注,因为次日一早,他将赶往香港探亲。他是乐清市公安局开通24小时港澳签注自助一体机以来的第100名市民。

  据乐清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乐清市居民赴港澳地区的人员大幅增加,以前办理本式港澳签注续签,即使是提前在网上申请,最快也要5个工作日,办理的市民或者是选择快递到家,或是要再到出入境大厅取证,费时费事。不久前,乐清市主要集镇派出所(分局)同步启用了24小时自助办理一体机,只要3分钟就可当场完成赴港澳签注续签,大大方便了赴港澳旅游探亲的民众,减少了他们的等候时间。

“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
两岸企业家谋划合作新未来
乐清一体机随时办理港澳签注
安徽台创园:百亩花海正斑斓
港生北上求学路更宽
荣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杰出青年奖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