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中美关系好,对大家都好!”(聚焦中美元首会晤)

——中美民众期待特朗普总统访华取得成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8日   第 01 版)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连日来,中美两国民众接受采访时普遍表示,期待特朗普此次中国之行进一步推动中美关系健康发展,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因为“中美关系好,对大家都好!”

  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密歇根大街上,芝加哥艺术学院教师米歇尔告诉记者,同为世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中美两国搞好关系无论对两国而言,还是对世界而言都是一件好事。

  正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博士学位的李全伟告诉记者,特朗普访华备受世界关注,因为今天的中美关系不仅对两国和两国人民至关重要,也关乎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作为留学生,他尤其希望中美两国深化教育领域合作,为两国以及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在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学生特里·坦普林看来,今天中美两国相互依赖的程度正变得越来越深,“在科技和经济领域,两国都需要加强同对方协作,而这为两国关系向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退休工程师格雷格·桑福德家住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他期待特朗普此访确保中美关系继续稳定发展。“中美关系保持良好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有利于其他国家的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出版
灯塔指引 破浪前行(十九大关键词)
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李克强应约同默克尔通电话
“中美关系好,对大家都好!”(聚焦中美元首会晤)
俞正声会见台湾民意代表
新时代中美关系面临新机遇(望海楼)
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