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7日   第 10 版)

  7人

  据沙特阿拉伯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一架载有一名沙特王子和数名政府官员的直升机当晚在沙特靠近也门边界的阿西尔省坠毁,包括王子、2名机组人员和4名政府官员在内的7名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报道说,沙特前王储穆克林的儿子、阿西尔省副省长曼苏尔·本·穆克林当天在数名政府官员陪同下,乘直升机前往位于山区的一座小城视察建设项目。目前尚不清楚飞机坠毁的原因。

  据沙特媒体报道,在该直升机失事前一天,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国际机场方向发射一枚弹道导弹,被沙特防空部队拦截并摧毁,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此前,胡塞武装不时向阿西尔省等沙特与也门接壤省份发射炮弹和导弹,以报复沙特对其目标的轰炸。

  40名

  叙利亚媒体“沙姆调频”5日报道说,4日发生在叙东部代尔祖尔市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约40名平民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报道说,袭击发生在代尔祖尔市北部一个检查站,位于连接杰夫拉油田和库尼库油田的公路上,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控制。

  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说,这起爆炸发生在这条公路附近的一难民中心。袭击者驾驶满载爆炸物的汽车驶向难民中心,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数十人伤亡。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据信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了这起袭击。9月5日,叙政府军攻入代尔祖尔市,解除了“伊斯兰国”对该市长达3年的围困。叙军方11月3日宣布,他们从“伊斯兰国”手中完全收复了代尔祖尔市。

  1970万

  美国政府机构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缩小至1988年以来的最小面积。

  美国航天局、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本周联合发表声明说,卫星数据显示,今年南极臭氧空洞单日最大值出现在9月11日,约为1970万平方公里。

  “南极臭氧空洞今年特别弱小,”美国航天局戈达德航天中心地球科学首席科学家保罗·纽曼说,“鉴于南极平流层的天气状况,这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两个机构的科学家指出,这是南极上空平流层变暖的结果,并不意味着南极臭氧空洞得到快速恢复。今年南极臭氧空洞受到一个不稳定但温暖的南极涡旋的强烈影响,使平流层形成的云减少,从而抑制了导致臭氧损耗的化学反应的发生,减少了对臭氧层的破坏。 

  (均据新华社电)

他刮起的不仅仅是“反腐风暴”(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气候变化太严峻 强化应对不能等
图片报道
越南为何青睐“猎豹”级护卫舰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