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

新闻点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2日   第 03 版)

  纳税人办税有了“高速路”

  本报电  (郝涛)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是改革的重要目的和标尺。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夏庄镇的老刘经常给建筑公司打工干零活,以前都是坐着公共汽车跑到分局开发票,是分局办税厅的常客。“我们农民工挣点钱不容易,以前我开张发票来回跑几十里地,搭上车票不说,还要搭上工夫,有时候开完一张发票再回来一上午就过去了。现在夏庄镇有了发票代开点,我在家门口就能办了,而且人少、基本不用等,确实是方便!”老刘在谈及办税体验的变化时说。

  这些便利源自莒县国税局“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办税流程改革。截至2017年7月份,莒县总体网络电子申报率已达95.6%,更多的纳税人不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只需在家里轻点鼠标就可完成涉税业务办理。“国税局安装自助办税设备后我就成了它的‘铁杆粉丝’,简单几步操作即可领出发票,像从ATM机取钱一样方便,而且如今自助领票根本不需排队等待,随到随办,真是太给力了!”日照新世纪商厦有限公司的会计小冯说。

  据莒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扩展网上办税功能,拓宽第三方代办范围,推广“二维码”便捷办税等新措施,尽可能多地满足纳税人办税选择,彻底解决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纳税人的办税“高速路”不断升级。

  

  吃新节上展盛装(见上图)

  10月30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扬武镇排莫村迎来苗族传统节日“吃新节”,当地上万名苗族同胞盛装打扮、欢聚一堂,尽情展示民族风情。图为一名苗族女子正在妆扮。

  黄晓海摄(新华社发)

中国科学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事件新闻)
“共享快递盒”如何推广(时事点评)
深秋黄山美如画(焦点瞬间)
留学生的“汉语情缘”
新闻点击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