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1日 星期三

港科大研发香港首部无人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1日   第 04 版)

  图为香港科技大学的研发团队成员在调试无人车。
  新华社记者 刘 昀摄

  据新华社香港10月30日电  (记者张雅诗)香港科技大学30日宣布,该校机器人研究所的师生研发了香港首部拥有多项创新功能的无人车。

  研发团队在科大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助理教授刘明率领下,开发了一个先进无人车综合系统,当中包含感应器系统和动态建模系统。他们还研发了一个特别设计的控制台,能统一控制无人车的动态功能,包括电线驱动的转向、加速及制动功能。

  据介绍,这部无人车的观测障碍功能系统可每秒测量环境100次,而三维观测系统则可每秒输出10万点像,显示车辆在其环境中的位置。刘明表示,相信这一发明会迎接一个无人车辆新世代,这些车辆一方面可以节省人力,也能提高安全性。

国歌法拟列入港澳基本法附件
“在大陆,每天感受新变化”
两岸武术交流会主题日活动在京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实习计划在港启动
山西“绛州鼓乐”香港演出受欢迎
香港将加强中国历史教育
港科大研发香港首部无人车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