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1日 星期三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实习计划在港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1日   第 04 版)

  新华社香港10月30日电  (记者战艳)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30日在香港正式启动首个由青年主导的粤港澳大湾区学生实习计划。

  嘉华集团、德勤中国、南华城控股有限公司、宏利集团等逾50家著名企业参与了实习计划,香港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香港青年文化协会等超过80个大湾区青年及学生组织、200多名学生领袖参加了启动礼。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执行主席吴学明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对香港青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显示了国家对香港、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他认为,此次实习计划有望提升青年职场经验、为企业选拔优秀人才,港澳青年赴内地实习将深入了解国情、开阔视野。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表示,香港成为有国际视野、有国际竞争力的城市,香港特区政府扮演着重要促成者的角色。香港特区政府将与业界朋友一起前进,将大湾区、“一带一路”的资讯与机遇引进香港,令资源有限的中小企、初创企业在大环境中分一杯羹。

  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建议青年人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共创祖国和香港的美好未来。

  广东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卢小周表示,广东省将积极配合提供不同类型的实习岗位,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

国歌法拟列入港澳基本法附件
“在大陆,每天感受新变化”
两岸武术交流会主题日活动在京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实习计划在港启动
山西“绛州鼓乐”香港演出受欢迎
香港将加强中国历史教育
港科大研发香港首部无人车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