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第二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赛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31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10月30日电  (记者孙立极、陈晓星)以黄公望为题,两岸学子再飙创意——第二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28日在台北启动,大陆、台湾暨港澳地区的院校师生、艺术家均可参与,金奖获得者不但可以得到18万元新台币奖金,还有机会借助东方红木事业平台创业,分享品牌效益。

  以“天工妙艺,展艺东方”为主题的本届设计大赛由台湾三义木雕协会、黄公望文化研究会、江苏省常熟市东方红木家具艺术馆等共同主办。东方红木家具艺术馆馆长姚向东表示,中华传统文化在两岸一脉相承,举办设计大赛就是要打造两岸文创合作创新平台,希望依托黄公望不朽的艺术创作,推动两岸文化深度交流,复兴中华文化。

  去年举办的首届设计大赛,两岸共有35所学校105人、124件作品参赛。本届大赛收件截至日期为2018年3月,仍然要求以木雕材料为基础设计,依托黄公望东方生活美学,将元代文人的生活口味,以现代概念重新诠释转化,衍生出概念性创意作品。

  新竹清华大学艺术系主任萧铭芚曾担任首届大赛评委。他说,台湾与国画、水墨画相关的比赛较少,相信举办类似大赛对台湾国画或水墨画学习氛围有帮助,“多一点人参与,多一点人重视,就会发扬光大。”台湾三义木雕协会理事长蔡献堂则表示,近年来木雕产业随两岸文创交流蒸蒸日上。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激发两岸年轻人的卓越精神,让两岸文创产业展现不同样貌。

56国驻香港总领事倾听十九大宣介
“心灵契合”暖人心 “六个任何”划红线
台湾律师在大陆代理案件范围扩大
香港证券业告别大堂交易时代
第二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赛启动
台湾身障人士展现“弦月之美”
“丝路冠军联赛”澳门揭幕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