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56国驻香港总领事倾听十九大宣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31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10月30日电  (记者连锦添)为引导外国驻港领团全面准确理解十九大精神,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今天向外国驻港总领馆作了集体宣介,特派员谢锋结合自己列席十九大盛会的体会,以外方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从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方略、新征程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生动的宣介。56国驻港总领事或代表出席,占外国驻港领团总数的91%。

  谢锋说,十九大报告用历次党代会报告前所未有的篇幅论述“一国两制”事业和港澳工作,把“一国两制”确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与今年7月习总书记出席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一脉相承,引领“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和涉港外交进入新时代。驻港公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守护者,特区对外交往合作的积极促进者,香港同胞海外合法权益的忠实维护者;将继续发挥外交所长,深化“内地+香港+‘一带一路’沿线和相关国家”三方合作机制,助力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他希望各国驻港总领馆全面准确理解中国政府治港新方略,遵守国际法、中国和香港特区法律,尊重中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三方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各国总领事们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高度评价过去5年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取得的前所未有发展成就。他们表示,十九大的召开不仅关乎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也将对整个世界产生重要积极影响。预祝中国按照十九大指明的方向越来越进步,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香港越来越繁荣。

56国驻香港总领事倾听十九大宣介
“心灵契合”暖人心 “六个任何”划红线
台湾律师在大陆代理案件范围扩大
香港证券业告别大堂交易时代
第二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赛启动
台湾身障人士展现“弦月之美”
“丝路冠军联赛”澳门揭幕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